Friday, June 02, 2006

今天應該早些睡

18歲前3個月的一個晚上, 我獨個兒坐在文化中心樓梯, 望著維港天空. 我問自己憑什麼變成大人.

7年半了, 我已經成為一個大人. 但那種感覺仍然存在, 那是一種自卑, 還是一種叫我要再努力的能量?

廿多年來, 幹過的事很多, 多到有些已經記不起了. 蛻變過多少次, 現在的我是個怎樣的人, 將來會變成怎樣的人, 我不清楚. 但是, 我希望我更能接近自己認同的價值.

有 人講過, 現今的小孩, 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只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 也是的, 資訊爆炸, 已經把我們的腦袋炸到開花了, 沒有時間思考, 沒有時間休息, 沒有時間好好生活, 沒有時間了解任何事物, 包括自己. 自己的定義已經不是心靈和肉體, 而是手機, 遊戲機, 工作, 存款, 地位, 潮流......

我的理想有很多, 但其實也只是同一件事. 就是一件好事:)

我有很多事情要做, 多得我不是每一件都可以去做, 但是, 我一定要盡量做多些, 令自己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永遠不會明白, 究竟是我想得太多, 還是我想得太少.

但我可以肯定, 我還是會想下去.

或許沒有答案, 我還是要努力活下去. 而且要活得更好.

今天, 應該早些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