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過河的故事

還記得那是寒冬中的一日,
我在河邊見到一個老伯,
他在河邊停了下來,脫下鞋子,外套...
慢慢地,他將全身的衣服一件一件脫下來,
整齊地放在頭上,然後一步一步走進河裡,
我向他說: 老伯,上游有橋過河喎~
他說: 我知道
我再說:下游都有船過河...
他說: 我也知道
老伯繼續一步一步走,最後過了河的彼岸

在老伯過了河之後,有很多年輕人都想要過河,
但他們在河邊停了
他們問我附近有沒有橋或船之類的過河工具
我說:上游有橋,下游有船,不過要走很遠的路
他們聽後,有的回家,有的繞道而行
但有一個青年人,他沒有回去
他脫了鞋,一步一步走進水裡
當走到水浸膝蓋時,可能是太凍的關係,
他停住了
他呆了一呆,便轉身走回岸上,
拿起鞋子繞道去了

生命經不起考驗
當我們思前想後
在繞道來來回回之際
才發現
原來,我也是一個老伯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