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生活的本質

如果人生當中要遇上幾件大事的話
這一件發生在剛步進大學時的事
肯定是其中一件



還記得那天
是我們的迎新夜

打從小學開始
我和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
一直喜歡研究一些神秘的事
什麼預言,第三次世界大戰,世界末日,九星連環等
我們都看過,讀過,討論過很多遍
即使當時沒有宗教信仰的我
每看聖經也會看啟示錄

在大學迎新夜上
當有同學告知美國發生事情時
先是不以為意,以為只是惡作劇罷了
但當確認是真有其事時
我肯定,那天是我感到最接近世界末日的一刻

六年了
世界是否變了
我只知, 我也變了不少
由求學的身份轉變為授課
生活在滾滾的河流中
並沒有發現世界變化了多少
只是當我們抽身回望
才發現原來已經變了很多很多

變幻無常,
才是生活的本質

最近有時間讓自己多想一些
所以寫文字的感覺也回來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未變, 情未變,
不就足夠嗎?

8:04 AM  
Blogger 禾夫 said...

我認為沒有什麼東西是不變的
我們每分每秒也在變
只是,在變幻的過程中
如何與其他人一起隨波浪起伏
卻又能有一種默契
互相一起成長,經驗變幻
才是最重要

11:5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